导师吐槽大会开始:自己招的学生,哭着也要带完

点击上方“3D视觉工坊”,选择“星标”

干货第一时间送达

   本文来源:本文整理自知乎,编辑:视学算法

主持人记不住学生名字,不给人家改论文,不帮人家做实验,问你问题不回答等控诉你承认不承认?

导师:我可能比窦娥还冤,说我记不住你的名字,我想说做实验,开周会,课题讨论你都不来,我真的不是故意不记你名字。你说我总是不看你论文,其实是我实在看不下去,我怕自己忍不住改的就剩标题了。你说我做实验不管你,我想说我就差把实验数据给你整理出来了。英文论文你写不出来,我让你写中文的,你还写不出来,这我能怎么办?什么叫文献综述这样的问题你都能问出来,我没打你就已经很仁慈了,好不?

导师吐槽大会正式开始,请各位导师吐槽......

01

有天我问大弟子,有没有合适的人选推荐直博,他给我建议说,直博最好的人选就是小R,我很惊讶。他就解释说经过这么长时间认识和接触,感觉小R这孩子生活方式太二次元了,待人处事什么的完全不靠谱,有次通知她开会,结果到时候她居然跑到外地实习去了,还说以为是网络会议。

老师您想想看,这样的小孩去人家单位,两三周是不是就混不下来了。她还是比较适合活在咱们这个文字的世界,放出去估计活不了啊!

02

跟着我出去开会,在分会场面对诸位大牛,故作潇洒地完成了论文汇报。下了台之后问我自己讲得咋样。

我:论文就先别说了,你这衣服是咋回事?

学生:这个衣服本来是纯蓝色的,有次从宾馆回家拿84消毒液泡坏了(一件纯色衣服泡成一坨一坨的白色圆片)

我:抖了抖他的衣服抖了抖说,我说的不是这事,我是问你衣服咋穿反了......

学生:......穿反了...反了...

又一次开会,会议中不断打瞌睡,睡姿不是上下倒,是左右倒,一下子就靠到我肩膀上,一下子醒来,过一会又开始倒...反反复复无穷尽也....中途茶歇时间,欢脱去吃,吃到控制不住会议开始了,嘴里的东西还没有消化完,手里再拎了两个橙子绕过主席台,从院士,杰青等各类大牛前悠悠晃过,回到座位上,我想说我不认识他...

有次给他打来电话:XX,我觉得那个方向不错,咱们可以试着做篇文章,他嗯嗯啊啊答应完就把电话挂了。

过了几周在我的催促之下把文章交了。

我:这就是你写的文章?

学生:嗯... 

我:你有没有觉得缺点儿啥?

学生:没...没有吧... 

我:你觉得3200字的论文能称作论文吗!!!

时间转眼来到了写毕业论文期间

2月

我:毕业论文写完没?

学生:没...

我:快点写,3月给我先看一下。

学生:哦...

3月

我:毕业论文写完没?

学生:没...

我:干个啥事情咋这么慢,快点写下个月给我。

学生:哦...

4月

我:论文呢?

学生:还没写完...

我:学号尾号2,4,6要抽检,30号要交教务处,你做好心理准备吧...

6月

我:(语重心长&无可奈何的说)XX呀(学生的名字)我到现在为止还没见过你的毕业论文,明天要论文答辩了,你就说你知道不?

学生:正准备找你签字...

我:.......

03

每次改他论文的时候我跳楼的心都有

给他的评语留言:我帮你稍微改了下,你不要每次都直接点全部接受修改,想想我为什么要你这么改。还有,下次再让我看到你打游戏我就收掉你的鼠标。

给他修改的论文附图

最近刚指导完毕业论文,真相是,这些故事既不温馨也不幽默

今年的学生拖拉,不催绝不主动,随便凑点字然后甩给老师改,指出错误不道歉反而理由一大堆。

作为老师只能忍着改,其实心里非常厌恶。

文科的论文特别不好改,因为文科论文主要靠思辨能力和语言功底,不像理工科,有实验数据什么的。

我每次拿着一坨不知所言的东西,真的想……

04

周会ing

我:现在每个人汇报一下这一周都干了什么
学生:这一周吃了吧啦吧啦,跟基友去了吧啦吧啦玩了一圈,还约了妹纸吧啦吧啦
我:问的是你在项目上做了什么
学生:项目文档和代码看了一遍
我:那你觉得项目还有哪些需要改进的
学生:文档和代码都没看懂…

05

没办法,自己招的学生,哭着也要带完

招了一个理工背景的博士,我的研究经费给的全奖。带了一年多。学术上我都把自己的创新思路给他,还告诉包括文章各个部分如何写。结果写出来的英文,怎么说呢,不忍读。每次下了很大决心我才去敢打开文章。分分钟原谅他一千多次。以至于感恩节了我还在加班改他的文章。

06

日常交流障碍

我:bulabulabulabula~
学生:您说啥我没听懂。
我:bu~la~bu~la~bu~la~bu~la~
生:您能不能再来一遍?
我:哦,没事,那个,不重要,你明天直接来拿数据吧。

学生:好哒!

07

我告诉自己保持微笑,不能哭

说出来我都委屈,还是直接上图吧

08

  我还能说什么,只能怪自己,自己招的,忍忍吧。

09

我能装作不认识你一分钟吗?

图片来源于微博

其实大部分导师都是不嫌弃学生的,他们保持一个导师该有的专业态度来对待学生,学生只要努力,态度端正,三观正常,导师一般不会嫌弃。

如果说导师真的嫌弃你,只可能是你水平确实太差,又反复点拨不透,或者固执己见不听指导。大部分导师在嫌弃你之前都是经历过思想斗争的,要想不被导师嫌弃真的需要努力提高自身能力,同一错误做到不犯第二次才可以。

本文仅做学术分享,如有侵权,请联系删文。

下载1

在「3D视觉工坊」公众号后台回复:3D视觉即可下载 3D视觉相关资料干货,涉及相机标定、三维重建、立体视觉、SLAM、深度学习、点云后处理、多视图几何等方向。

下载2

在「3D视觉工坊」公众号后台回复:3D视觉github资源汇总即可下载包括结构光、标定源码、缺陷检测源码、深度估计与深度补全源码、点云处理相关源码、立体匹配源码、单目、双目3D检测、基于点云的3D检测、6D姿态估计源码汇总等。

下载3

在「3D视觉工坊」公众号后台回复:相机标定即可下载独家相机标定学习课件与视频网址;后台回复:立体匹配即可下载独家立体匹配学习课件与视频网址。

重磅!3DCVer-学术论文写作投稿 交流群已成立

扫码添加小助手微信,可申请加入3D视觉工坊-学术论文写作与投稿 微信交流群,旨在交流顶会、顶刊、SCI、EI等写作与投稿事宜。

同时也可申请加入我们的细分方向交流群,目前主要有3D视觉CV&深度学习SLAM三维重建点云后处理自动驾驶、多传感器融合、CV入门、三维测量、VR/AR、3D人脸识别、医疗影像、缺陷检测、行人重识别、目标跟踪、视觉产品落地、视觉竞赛、车牌识别、硬件选型、学术交流、求职交流、ORB-SLAM系列源码交流、深度估计等微信群。

一定要备注:研究方向+学校/公司+昵称,例如:”3D视觉 + 上海交大 + 静静“。请按照格式备注,可快速被通过且邀请进群。原创投稿也请联系。

▲长按加微信群或投稿

▲长按关注公众号

3D视觉从入门到精通知识星球:针对3D视觉领域的知识点汇总、入门进阶学习路线、最新paper分享、疑问解答四个方面进行深耕,更有各类大厂的算法工程人员进行技术指导。与此同时,星球将联合知名企业发布3D视觉相关算法开发岗位以及项目对接信息,打造成集技术与就业为一体的铁杆粉丝聚集区,近3000星球成员为创造更好的AI世界共同进步,知识星球入口:

学习3D视觉核心技术,扫描查看介绍,3天内无条件退款

 圈里有高质量教程资料、可答疑解惑、助你高效解决问题

觉得有用,麻烦给个赞和在看~  

3D视觉工坊 CSDN认证博客专家 算法 3D视觉
个人公众号:3D视觉工坊。公众号特邀嘉宾及合伙人,先后就职于国内知名研究机构、自动驾驶公司、海康研究院,主要研究方向为深度学习、目标检测、语义分割、图像处理、自动驾驶感知算法等,CSDN博客专家。博主先后任职于国内知名研究院、知名大厂,致力于3D视觉算法、VLAM算法开发,涉及相机标定、手眼标定、结构光、点云后处理、三维重建等相关领域的研究,同时也是CSDN博客专家。3D视觉工坊坚持原创,近一年来输出了非常多的高质量文章,获得了粉丝的一致好评,我们将始终坚持走原创路线,打造一个铁杆粉丝的聚集区。
已标记关键词 清除标记
相关推荐
©️2020 CSDN 皮肤主题: 书香水墨 设计师:CSDN官方博客 返回首页
实付 49.90元
使用余额支付
点击重新获取
扫码支付
钱包余额 0

抵扣说明:

1.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,按照1: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。
2.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,可以购买VIP、C币套餐、付费专栏及课程。

余额充值